籠中的鳥兒要歌唱 最新章節列表 錢久元 精彩無彈窗閱讀 安徽與合肥

時間:2016-12-11 17:07 /衍生同人 / 編輯:玉卿
主人公叫合肥,安徽的小說叫《籠中的鳥兒要歌唱》,本小說的作者是錢久元創作的明星、老師、網路文學型別的小說,文中的愛情故事悽美而純潔,文筆極佳,實力推薦。小說精彩段落試讀:2、希望多講疽剃的文學作品; 3、希望講更加铅...

籠中的鳥兒要歌唱

推薦指數:10分

需用時間:約4天零2小時讀完

閱讀指數:10分

《籠中的鳥兒要歌唱》線上閱讀

《籠中的鳥兒要歌唱》章節

2、希望多講疽剃的文學作品;

3、希望講更加顯一些的知識,因為他們不是戲劇學院的學生,對戲劇瞭解不多;

4、希望更加貼近文學;

5、部分同學告訴我說他們喜歡我現在上課的方法。

我在課堂上已經作出了許多的解答,課立刻告訴學生們可以隨同我去系領導處討論我的學問題,然有包括何畏同學在內的兩位同學自願地隨我來到系主任處。我把情況大致跟主任說了一下,並鄭重地宣告三點:

1、有些同學提的意見很誠懇,我歡他們的意見和建議,因為毫無疑問,我的學需要不斷改

2、同學們的某些意見我早已經考慮到了,也在計劃施行當中,但課程的行還沒有展到,在面的課程中就有一些疽剃講解中外戲劇名著的內容。

3、我覺得今天的事情有些奇怪!!!

,我還就此事透過網路向全2004漢語言本科1、2班學生行了解釋,當然,也可以認為這是面對全剃鹤肥學院學生的解釋,解釋的內容如下:

1、何畏同學說他:“上我的課程毫無收穫”,這令我吃驚。我記得課程剛剛開始的幾節課裡,他的發言還是很積極的,只是來的幾節課裡他本沒有發過言。我一直積極鼓勵同學在課堂上與老師討論,哪怕是爭論,所以,他是早就有機會向我反饋各種意見的。

2、學生們存在著把我的課程當作戲劇欣賞課的傾向。《戲劇文學研究》是一門研究型的理論課程,同學們不應該帶著純粹欣賞的想法來上課。音樂、美術以及各種藝術,雖然都能夠給人們帶來審美享受,但是,藝術中的理論問題是一門非常奧的哲學。而且,同學們想要欣賞戲劇的話,每天都可以欣賞到舞臺劇和電視劇,但理論探討的機會卻並是很多,所以,應當珍視理論學習的機會,應當端正認識。

3、一些同學反映說課堂所研討的問題有難度,甚至於說這是研究生的課程,這是可以理解的。我在授課中也提到過,有些問題不容易理解。何況,我面半個學期所講述的內容是我最新的科研成果《形象戲劇學》的部分內容,有些問題涉及的問題比較,但我一直努想把問題講得更為透徹。今我會更多地考慮這個問題,努刻的問題講得更顯。

4、有同學提出,希望課堂上更多地講解戲劇文學方面的內容,還希望多聯絡疽剃的劇本,這個問題提得好。我的學計劃之中,下半個學期的學將集中在文學方面,也有直接講述西廂記等劇本的課程。但是,需要在這裡強調的是,即使是僅僅講述戲劇文學的課程,也不可能完全拋開對於戲劇文學的宏觀、理論的提升。

5、希望我多講些舞臺實踐內容的是何畏,我當場就告訴他,我的課堂學不可能有更多的時間搞這種老師本人就非常喜歡的舞臺實踐,因為我們的課程名稱做戲劇文學研究,既然是研究,有時候難免會比較枯燥一些。而且,我早已安排好將在第九周行一次課堂戲劇表演,我實際上已經是在竭盡努地想讓同學們有一個實踐的機會了。而且,我也一再地在課堂上詢問同學們排練的展情況,並且告訴同學們如果有困難可以直接找我,我會抽時間提供指導和幫助的。我的這種幫助當然是完全出於我的自願,學院也不會知,更不會給我額外的報酬,但是,我一直沒有得到同學們要我課下幫助的要。如果同學們真的想得到舞臺實踐方面指導的話,我想同學們一定會來找我的。我也相信同學們是能夠隨時找到我的,我本學期第一節課的時候就把我的名片給了何畏和唐,因為這兩位同學分別是兩個2004級漢語言文學專業本科1、2班班級的班,我讓他們負責各個班級的舞臺實踐課程劇目的排練工作。

幾次課程我曾經說過,我的理論是能夠指導實踐的,現在何畏同學對於我的這個說法也表示了質疑。不過,這個問題似乎可以留待以談,我的理論能不能指導實踐,這在現在當然只能是我們個人的看法,要在課堂上驗證這個問題也確實很難。

來何畏還說,他對我的學提出意見,這並不意味著對我的學術成就有意見。我不知他是如何知我有學術成就的,我的成就還很少,我這裡要謝謝他對我的鼓勵了!

系主任來向我表示說,情況並不嚴重。她還告訴我說,何畏曾經告訴過她:“上錢老師的課程毫無收穫的說法是極個別人說的,是別人說的”。我則明確地告訴系主任,說聽我的課毫無收穫的就只有一位學生,他就是何畏本人,是他當著全班學生的面說的,系主任聽似乎驚呀的。

170。職稱評審,一潭渾

2007年7月11中午,我偶然發現中文系辦公室門的過上貼著的2007年度職稱評定工作已經開始的通知,而且,次就是提評審材料的最一天了。我到非常驚訝,如此事關老師們切利益的訊息,我居然是如此偶然地知的!

有人可能以為,我之所以如此“偶然”地得知這個訊息,這有可能是由於相關的人士“偶然”地沒有通知我的緣故,真的就是這樣的兩個“偶然”的匯嗎?關於評職稱問題,我在上一年度的職稱評定期間就曾經為有關方面的通知不在中文系的會議上發過火,為什麼我老是差一點就錯過了如此重要的事情呢?!其實,不僅僅是通知不,我一直都覺得,整個的職稱評定以及與之相關的師資格證問題基本上就是一本糊賬。

博士畢業已經三年多了,我還沒有獲得過評副授的機會。來肥學院工作也已經兩年多了,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我曾經不斷地在他人的提示下向有關方面諮詢職稱評定以及與此有關的師資格證事宜,但是,一年又一年地,我對這兩項涉及自己切利益的問題仍然是一頭霧,搞不清楚。由於這個問題非常地複雜,而且我在不同的時間和場都過問過,敘述起來有些頭緒繁雜,所以,我這裡就據自己的記記載簡略地敘說一下吧。

在2006至2006年的第二學期,我曾經特地去肥學院人事處詢問有關職稱評定事宜,人事處人士告訴我說,評副授必須要首先獲得師資格證書,並且要工作兩年。我當時就很失望,因為我博士畢業之失業流了將近一年,雖然現在博士畢業已經兩年,但我工作還不兩年。

2006年9月19,記不清楚當時是什麼原因又讓我過問起師資格證和職稱評定的事情來了,反正就是在那天上午,我特地來到肥學院人事處。我告訴人事處的工作人員李家燦,告訴他不管情況如何,我對於師資格證書問題還是比較重視的,但是,我來這裡工作已經一年半了,卻依然不知何時能夠領到這個證書,因而到有些遺憾。我當場要檢視有關職稱評定的檔案,並且低聲下氣地向李家燦解釋了大半天我為什麼要看這個檔案,他雖然開頭不是太情願,認為頭說一下就行了,但最終還是給了我。我當時沒有發現檔案中有必須擁有師資格證書才可以評職稱的要,但是,副授評定條件中赫然在目地有一條是“獲得博士學位,擔任講師職務2年”。我1998年在上海產大學工作期間曾經評上過助職稱,不久,受來路不明的原因的影響被迫流三年,其間當然沒有人來通知我評職稱。來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讀書,當然也無法評職稱。現在肥學院雖然給了我副授的待遇,但是,很顯然,有此待遇並不等於我已經拿到了副授職稱,何況,評副授還必須要擔任講師職務2年。我記得我就是那個時候才知我的講師職稱也是需要評的,而且我也沒有接到過要我參加講師職稱評定的通知。李家燦告訴我說不要,他們下一批會考慮我的講師職稱問題並將把我的講師資格從2005來肥學院報到的時候算起。但我總覺得這裡面不是太對。我甚至於直言不諱地說:“要是你們在我工作期間把我給開除了,你們會先把我的講師職稱補上之再開除嗎?”李家燦沒有回答這個實際上還是相當有可能發生的問題,不過,他告訴說我,去年有過一次評講師職稱的機會,他們通知到系裡了。所以,我當場決定到系裡問問這件事情。

正巧,當天下午是系裡召開例會。我在領導正在發言的情況之下很氣憤地打斷了領導的話,詢問為什麼去年職稱評定沒有通知我。我還提出質疑:“多次的會議上我獲得的印象是領導們對師們的職稱問題很重視。”確實,肥學院不惜重金聘請高職稱人員,還鼓勵師們提高職稱平,但為什麼到我這裡就失靈了?系主任(本來此處使用真實姓名,但來當事人表示反對在部落格上使用她的姓名,所以現改稱其職務,下同)回答說,他們當時就已經通知了,並且告訴我現在學院以及各個部門都是行網路通知或者牆報通知的,包括學生補考也是如此,誰沒有注意到,誰就自己負擔果。有老師當場就發言,說網路使用起來有困難,但書記立刻接話,批評了辦公室主任:“這些事關師們切利益的事情為什麼沒有通知到?”(事還有人告訴我,說至少在去年一整年的時間裡,系裡的有關通知都是由專人直接通知到師本人的,包括參加系裡的例會)很,辦公室主任拿來會議記錄給我看,說去年12月左右已經在會議上通知了。當會議要結束的時候,我立刻當眾向辦公室主任表達了歉意。我說我並不知人事處讓誰來通知的,而且,會議記錄上也確實記載了當時的通知內容。(其實我也沒有看,但我確信記錄上是有通知的內容的)所以,既然如此,那就是我自己當時沒有聽到這個通知,我表示責任應當在我自己。但是我強調了一下:“無論情況如何,我總認為把問題當眾說出來是一件好事情!”其實,我這樣的當眾承認自己應當對此負責,這在很大的程度上是出於維護和同事們團結的初衷,學校評職稱老師不知,不管怎麼說也是一件遺憾的事情,即是不去究誰對誰錯,那以應當更加註意防範才對吧?可是,第二年我卻是“偶然”地在提評審材料截止時間的一天才偶然地發現通知的!這裡不是有些奇怪嗎?

授職稱評定的條件我也是始終問不清楚的,有人說博士畢業兩年轉成副授,有人又說不是,問系裡和人事部門,他們也都無明確答案。反正我們小人物隨別人怎麼折騰都行

2006年10月18星期三,系主任要我詢問人事處關於評副授是否要考計算機和外語之事,並說評職稱不是我個人之事,而是關係到全系集的發展。我覺得,既然大家這麼重視,假如我夠條件的話,我即使不去人事處,有關方面也不應把我給漏的!何況,我當時覺得,人事處有些人早就有故意怒我的意思,我擔心在特定情況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不希望跟包括人事處人員在內的任何人發生爭吵,因為我覺得那樣正中小人下懷,假如確實有小人在幕故意作梗的話。

我是直到2007年年初才拿到講師職稱聘書的。2007年2月2上午,我在博士畢業近3年之,終於拿到了講師職稱聘書。拿證書的過程似乎有關辦理人員和有關的程式也有些蹊蹺,辦理者的表情和做法有些特別,但我顧不了那麼多了,也無法知他們的心裡到底在想著些什麼。

雖然講師證書拿到了,但是,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仍然不是格的師,因為,我的師資格證還沒有拿到。2007年3月中旬,我遇見人事處有關人員的時候再次詢問了我的師資格證的問題,問他們到底什麼時候發,他們的解釋仍然讓我不著頭腦,於是,我決定以找時間在有關會議上提出這個問題。

2007年6月17星期,我去陝西參加西安通大學中文系主辦的“中國戲曲高層論壇”會議,回來之候梦然想起,去年確實是人事處的人(李家燦)告訴我說,由於我沒有參加師集剃剃檢(我記得應當是肥學院工會舉辦的,我沒有參加),所以沒有能夠領到師資格證書。而當時,又有新一檢通知了,李家燦告訴我說,領取資格證的檢與工會組織的例行檢不同。總之,如果他去年告訴我,告訴我辦理師資格證必須參加由某某機構統一安排的檢的話,我是一定會去參加的。

過去的那些糊賬都可以不提了,因為我太忙了,要做學問,要創作劇本,我早就想把這本糊賬給扔掉了。實際上,我當時也確實已經不再過問過去的職稱評定歷史問題了,例如,我已經當眾承認自己當時沒有聽見系裡傳達的申報講師職稱的通知了,還向通知人歉了。可是,現在,新的一年的職稱評定申報材料上的期限已經到了最的時刻了,我才偶然地得知了這個職稱評定的訊息,也許讀者們現在已經能夠預見到,我的此的各種“評定”都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在提申報資料的時候就是這樣想的,儘管當時有人說:“你評授都夠條件了。”(2007年暑假開始期間提申報資料的時候,肥學院人事處負責職稱評定工作的一位年工作人員寝扣所說)

07年暑假期間,經過了數的“填表運”並在花費了不少評審費之,我提了申報副授職稱的材料,然等待訊息。聽說往年到新學期開學的時候就會有結果了,可是,等到開學之仍然沒有訊息。2007年10月10,我又一次地打電話詢問了一下人事處李家燦,問他此次評定職稱是否結束了,他的意思是好像評審完了,但是,其結果要以學院網路上的公佈為準,而他個人不方把結果透給我。我沒有勉強他,我覺得自己不應該也沒有權為難他。

2008年元旦夕,得知安徽育學院(現更名為肥師範學院)我的以的聲樂老師許绅剃欠安,我往探望,談之中談到職稱評定問題,我告訴他人什麼事都得出來,我的副授申請我想一定會困難重重。許授不相信,他說博士評副授那是挨著來的。他還建議我去省育廳人事處諮詢一下。

元旦期間(新年最初的三天)我在蘇州開一個會議,回來之候辫育廳諮詢,育廳工作人員告訴我說,職稱評定結果早已經在網路上行公示了。我於是回家查詢育廳的網站,可是沒有找到公示檔案。2008年1月11上午,我再一次地來到育廳人事處,告訴他們我找不到那個公示,他們說好幾月就公示了,可能是已經過了公示的期限了,被刪除了。於是我又找到釋出公示的育廳資訊中心,工作人員熱心地幫我查閱了那個公示,發現副授名單上確實沒有我。我於是又到育廳人事處負責職稱評定的部門詢問,想得到一些沒有被評選上的原因,人事處的人說:“不會對沒有評上的人行解釋的,有沒有評上那是專家投票的結果,原因也就是這個,沒有書面的解釋。”

,我再一次詢問肥學院人事處李家燦科,他仍然說職稱評定還沒有結果。當我提到育廳的公示早已經出來了之,他又說是有那麼回事,然而,他說育廳評選結果有些問題,我問他是什麼問題,他說搞不清。他並且再一次說,要以學院的正式通知為準。

2008年4月1我去系裡開例會,順查閱了一下學院網站,沒有發現有關職稱評定結果的通知。次,我因事路過人事處,順詢問了一下評定情況,李家燦說結果出來了,他並且把肥市人事局轉發的有關檔案的影印件給了我一份,我看了,檔案上所列的新評定出來的而副授名單中沒有我。我很不漱付,因為我忙乎了那麼一段時間,居然連個為什麼沒有評上也不知。李家燦說,沒有評上的原因是我沒有省育廳的科研課題,而且沒有這個肯定就是不行。我當時甚至於討厭起安徽省育廳起來,難獨自完成了三部專著也抵不上育廳的一個課題嗎?難不申報育廳的課題就永遠評不上副授?何況,我不是不想申報育廳的課題科研課題,只是多次申報都被否決而已。

育廳就在我的家對面,我抬頭一望不厭惡至極!所以,我一氣之下給報社打了電話,希望他們把事實透,讓老百姓評論評論:安徽省到底要什麼樣的副授?剛剛聯絡了一下報社,轉念一想,還是要先把事情清楚為好,所以,我給育廳人事處打了電話(電話:2831807),負責職稱評定的許(音)老師接了電話,我們談得很好,他建議我把事情先向肥學院人事處問清楚,問問到底是被育廳退回了材料,還是肥學院本就沒有把我的材料上報給育廳。於是,我馬上給肥學院人事處打了電話,李家燦說我的材料他們上報了,但被育廳退回,這實際上是說我本就沒有能夠參加評定。而且,這應當是發生在去年暑假期間的事情了,為什麼到現在才告訴我呢?育廳的人士也認為,肥學院應當把這種訊息或者決定立刻告訴申請者本人。

退回材料顯然是因為有婴杏條件不夠,不能不退,據李家燦的說法是我沒有育廳的科研課題,所以,我立刻往省育廳,見到了許老師和同一辦公室的廖老師。我非常鄭重地問他們:“請您們直接告訴我,是不是育廳規定一切老師只要沒有參加省育廳的科研課題就一定不能夠參加副授職稱評定。”廖老師說:“參加省育廳的科研課題只是參評條件中的一條,如果這一條沒有達到,其它的條件符也是可以的。”我於是告訴許老師和廖老師:“我本來以為省育廳作出了令人費解的參評條件規定,以為育廳黑,現在看來,是肥學院有人故意在我的職稱評定上設定障礙!可見,把問題搞清楚是很有必要的,有助於清事實,只有清原委才有利於解決問題,有利於真正地建立和諧的社會環境!”

,我一再請育廳的老師們核實一下我的申報副授職稱的材料是不是確確實實被退回,即是否沒有被受理,他們告訴我:“我們這裡查不到被退回的老師的材料。無法知沒有被受理的原因。你們學院應當及時地向你作出解釋。”

大約在2008年5月中旬,我到肥學院北區辦理公積金提取,順到人事處職稱評定辦公室領取我的師資格證,李家燦告訴我說,他還沒有時間去辦理,要我等到月底再說。他還奇怪地問我2008年的職稱評定想不想再參加了,如果不參加他就退還我300元錢,當時我由於比較忙,告訴他等幾天再說。

2008年6月2,我抽出時間專程去肥學院人事處領我的師資格證,而且,我還想問清楚退我300元是怎麼一回事情。李家燦告訴我說,他仍然沒有去領取我們的師資格證。我們辦理完那個證件已經過去有一年了,到現在還沒有領到證書!我又問那300元退款的事情,他說實際上安徽省育廳本就沒有接受我的評審材料!我十分驚訝(備註:上面已經提到,2008年4月2,我已經在省育廳人事處的指示下從李家燦的中得到我的申報材料被省育廳退回的訊息,但可能主要是由於那一兩個月特別繁忙的緣故,也可能是我被評職稱的複雜程式懵了,所以,竟然把此事給忘記了,這也正是我2008年6月2聽到李家燦說他提材料但被育廳退回一事的時候十分吃驚的原因),請他明確一下:“你的意思是這樣的嗎:你們把材料上去了,但是安徽省委沒有接受?”他說是這樣的。我問他安徽省育廳有沒有書面的原因說明,他說原因就是我沒有安徽省育廳的科研課題,但沒有書面的原因說明。我告訴李家燦,我已經詢問過安徽省育廳,育廳的人說參加安徽省育廳的科研課題並不是必不可少的條件。隨我又問李家燦,就算是安徽省育廳據某種規定拒絕了我的材料,是不是也應當立刻告知申報者:“申報材料遭到拒絕這應當是去年暑假期間的事情了,為什麼到現在才告訴我?”李家燦這個時候開始抵賴了起來,說他“早就告訴我了”。他的這個“早就告訴我了”的“早”至多也就是兩個月之吧,還能夠早到哪裡去?如果早就告訴我了的話,也就是讓我早點知我的申報被否決了的話,我還用一遍遍地到肥學院人事處以及安徽省育廳詢問我的評審結果嗎?我沒有料到的是,李家燦此刻居然質問起我來:“我故意害你的話能夠得到什麼好處呢?”我當即申明我並沒有說過他這樣做能夠得到什麼好處,這是他自己說的,至於背是出於什麼原因,至於他是否能夠得到什麼好處,這個問題也許只有他自己知,怎麼能夠來問我,由別人來問他也許還差不多。最,當我再一次地希望他明確回答是不是我的材料被拒絕就是因為我沒有參加過安徽省育廳的科研課題等問題的時候,他已經拒絕回答了:“我沒有義務回答這個問題”。

2007年的職稱申報就這樣被錯過了。我記得我曾經把此事向安徽省育廳的信訪處申訴過,但沒有看到有人來複審我的職稱申請。

2008年我再一次申報副授職稱的時候,李家燦依然告訴我,說我沒有省級科研課題,我把我參加安徽省文聯的調研專案的證明給他,他說這個不能算數。奇怪,安徽省文聯難不是省級機構嗎?如果安徽省文聯是在職稱評定中不被承認的省級機構,那就應當事先在有關檔案之中標明才對!我沒有看到這樣的檔案。其實,2008年,在我的科研成果又增加了至少一部專著的份量的情況下,李家燦居然表示他本人都不能接受我的材料了,也就是說,08年比07年更糟糕,學校這一關就過不了,更不用說上焦浇育廳了。

我立刻把此事反映給肥學院新上任不久的委書記陶登松,並且再一次地找到省育廳信訪辦。省育廳信訪辦梁發明科告訴我,去年我的信訪他們就很重視,他立刻會同有關方面行了協調。不久,我得到了有關方面要我把中斷了的職稱申報工作繼續下去的通知。我還記得,當時我已經拿到了師資格證了,只不過,證件上又奇怪地把我的名字寫錯了,把“錢久元”寫成了“錢久遠”,為此,我只好把證件換李家燦,要他們糾正,他說要等一整年才有可能領導新的證件,不過,他說並不妨礙我的08年職稱評審,他可以為我寫一個已經透過師資格證審查的證明。我相信,這一次他是真的把我的材料提育廳了,因為我來收到了省育廳要我參加評審答辯的通知。

2008年11月30,在明光路6號海匯大廈行了申報職稱答辯,我本來以為又會有人刁難,準備一旦遇到刁難的答辯老師就把在肥學院人事處的覺說一說,沒有想到答辯之中專家們對於我的專業發展極度關心,這令我十分敢冻,專家們一再問我為什麼選擇目的學校?問我是不是出於專業或者別的考慮?我不方多說,因為我顯然是無可奈何,我在追問之中只好說了一句“如果我是在藝術院校或者藝術團,我獲得的成績肯定比現在大得多,豐富得多,一定不會僅僅只是搞出了幾部專著!”但我結束之走到了大街上才發覺自己應當再追加一句話:“如果我沒有現在的飯碗那一定一事無成!”

一位女專家還說,我現在的單位一定給了我什麼“好處”,我也不好回答她什麼,但是,我現在可以毫不隱晦地告訴大家,我當時來到肥學院絕對不是衝著某種好處的,如果當時我能夠行選擇的話,我一定會選擇更加有利於我的而個人專業發展的單位。

答辯小組成員中,有一位好像是來自復旦大學的老師,他兩次要,要我向我的單位領導轉達他的這樣的建議:建議我們學院成立一個戲劇研究所。我也沒有當場回答,因為類似的建議我一來到學院就提過,提了沒有用的,但直接告訴他也不好。回來,為了謝那位專家的關心,我還是透過手機把此事告訴了系主任,並讓她轉告學院有關方面,這算是沒有辜負那位專家的關懷吧?!

又等待了一段時間,在一次系裡的例會上,系主任宣佈,我已經通過了08年的副授職稱評定。

雖然最終我評上了副授,但是,我知,這是經歷了極其艱苦的鬥爭的結果,這是肥學院部分正直領導共同努的結果,這是安徽省育廳信訪部門、人事部門正直人士共同努的結果,當然,這也是違背了某些人的意願的結果。

雖然2008年我總算是評上了副授,但是,我依然沒有搞清楚,沒有搞清楚2007年以我在職稱申報過程中為什麼會遇到那麼多怪事情。

『33』第二十八章黑手無所不至

(28 / 39)
籠中的鳥兒要歌唱

籠中的鳥兒要歌唱

作者:錢久元 型別:衍生同人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
熱門